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显成效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蒋辉 李杨 安业闯)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开展了为期60天的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累计组织各类巡查445次,人员1760人次,取得初步成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水政监察大队,采取集中组织、全面清查、重点突破、严格执法的方式,对辖区内二河、大运河、淮沭河、古淮河、盐河、洪泽湖等河湖的开发利用及保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反水法律法规行为。该区强化政策法规宣传,结合日常执法、巡查时机,特别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人员深入河湖第一线,开展《水法》、《防洪法》、《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提高社会公众的水法规意识以及对水资源、涉水工程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该区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坚持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对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实现了及时发现、及时查处;重拳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对巡查发现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将危害控制在萌芽状态,此外,结合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积极推进正在查办的非法采砂案、未经批准擅自建设建筑物案等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进度,力争早日结案,通过此次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该区没有发生一起新的水事违法案件,洪泽湖等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蒋辉 李杨 安业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打好汛前“三大战”握牢城区安全度汛主动权
江苏省淮安市压实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江苏:淮阴区水利工程水费征收既快又好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
江苏盱眙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江苏省水利厅举办青年岗位风采展示大赛
江苏:淮阴区全力推进饮水安全工程
一个人和一个团队的故事——记水利界的摄影人缪宜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