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压实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特约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李睿)为扎实做好2017年度防汛防旱工作,保证防汛防旱各项基础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江苏淮安市提前谋划,全力增加防汛物资储备数量和质量,将责任压实到县区,今年市、县(区)两级共储备防汛物资3000余万元。

  据了解,淮安市委市政府、市人大领导多次考察市县两级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实地检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全市逐年加大财政经费投入,确保物资储备足额到位。今年淮安市、县(区)两级共储备防汛物资3000余万元,其中市级财政在年度预算中专项安排250万元,用于市级防汛物资采购,较上一年度增长25%。金湖县、盱眙县分别投入100余万元、210万元用于防汛物资增储。

  为了严格责任明确任务,淮安市政府在与县区签订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中明确规定防汛物资储备品种、数量的同时,今年首次明确各县区物资新增品种数量和总量两个指标,以责任清单的形式严格落实物资核销、更新、增储工作,确保各级物质储备满足防汛要求。据统计,目前淮安市县两级现有库存防汛物资有:草包22.07万只,编织袋415.45万只,木材1071.8立方米,树棍25183枝,铁丝34181公斤,元钉295公斤,柴油12吨,块石6.7万吨,土工布19万平方米等。其中责任状要求2017年新增三袋71万只,占总量的17%;木材138立方米,占总量的12%;土工布1.95万平方米,占总量的10%。

  与此同时,市县各级物资中心强化物资集中储备库房建设,充分利用有关市直水管单位管理用房设立储备仓库,将部分物资靠近险工就近存放,有效缩短防汛物资调运时间,提升保障能力。其中,洪泽区新建1000平米物资仓库,将于今年汛期正式投入使用;盱眙县投入100万元拆建老旧仓库,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金湖县投资1300余万元分批拆建总面积约5000平米的县级物资仓库,实现防汛物资仓库的现代化改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徐晶晶 李睿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水利工程水费征收既快又好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
江苏盱眙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江苏省水利厅举办青年岗位风采展示大赛
江苏:淮阴区全力推进饮水安全工程
一个人和一个团队的故事——记水利界的摄影人缪宜江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就做好今年全省防汛防旱工作作出批示
江苏省召开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