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水库安全度汛会议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 5月12日,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暨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水库运行管理督查和明查暗访情况,并对水库安全度汛和运行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浙江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防指副指挥、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平对水库安全度汛和运行管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省防指办常务副主任王春来主持会议。宁波市水利局、衢州市水利局、建德市水利水产局和台州市黄岩区长潭水库管理局分别就水库群调度、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和运行管理及标准化管理创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陈龙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五水共治”的决胜之年,水库安全度汛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意义和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车俊书记“牢记绝对忠诚这个第一要求、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水库安全度汛作为防汛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陈龙强调,各地必须全面落实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以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真正把水库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抓到细处。针对暗访中发现的标准化管理工作重视不够、管理不落地等问题,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下一步,各地要继续按照省里的部署,强力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落实“一严两全三到位”措施。一要严格开展标准化管理创建,真正从“要我创建”,成为“我要创建”,严而又严抓标准化管理。二要全力推广应用工程运行管理平台和监督服务平台,全面开展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人员培训。三要落实水利工程管理责任、人员、资金,各地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按照集约化、专业化的要求落实管护人员,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工程管护经费保障程度。

  徐国平就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和运行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把握水库安全度汛面临的形势,高度重视督查暗访中发现的管理薄弱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二是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加快除险加固,推进标准化管理,强化涉库管理,科学调度管理,扎实做好水库运行管理工作。三是围绕国家防总确定的“两个确保”工作目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监测巡查,强化预报值守,全力做好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厅有关处(室)、中心、总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防指、水利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大中型水库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好似能临海投资150亿元打造“山海水城”新典范
浙江省苍南县水利局制定出台《“水利铁军”军事训练方案》
浙江省水利厅举办厅系统支部标准化工作学习会
浙江各地团员青年开展剿劣等志愿活动
浙江省苍南县入河排污(水)口一律“执证上岗”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汛期和“五一”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推进立法保障 电子考核监管 浙江启动河长制2.0版
浙江省苍南县水政执法重拳出击 全力保障汛期水事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