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安排部署2017年全区防汛抗旱工作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记者 孟砚岷)5月16日,宁夏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17年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黄河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

  会上,自治区气象局预测汛期气候形势,银川、固原市防指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防指与五市防指签订了防汛目标责任书。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防指总指挥马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各市、县(区)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水务局局长、防汛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宁夏虽然出现了三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农业旱情有所缓解,但中南部地区部分县区城乡人饮困难状况基本没有改观,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据预测,今年我国气候将呈现南涝北旱的趋势,全区降雨可能偏少,但局地暴雨仍将频发,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要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突出兴利除害结合、防灾减灾并重、治标治本兼顾、政府社会协同,确保黄河、大中型水库、城市防洪安全,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完善汛情旱情会商机制,加强预报预警技术研究、山洪灾害监测预警、预案的完善和落实,开展联合演练,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对汛前检查出来的问题,倒排工期,抓紧解决,逐一销号。对河道违章建筑物要坚决予以清理,对重点防洪工程要着力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安全度汛。强化旱情监测研判,优化抗旱水源调配,科学制订供用水计划,适时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确保抗旱保灌和城乡供水。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各级行政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身体力行。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补齐防汛物料,确保应急保障。各级防指和成员单位要服从指挥、整体联动、步调一致,主动协调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宣传、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要做好充分准备,主动为防汛抗旱提供服务。加强与驻地部队、公安消防的紧密联系,强化信息共享和联训联演。

  会后,马顺清考察了防汛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区防汛抗旱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防汛抗旱重点段落及防御措施,现场调看了山洪沟道等实时监控设备。马顺清副主席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防汛办职工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强化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迎战“水荒”
水利部稽查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银川河段项目
宁夏彭阳县孟塬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通水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春灌工作告捷
宁夏盐池县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宁夏吴忠市将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体系
张剑之:用血液点燃生命之光
宁夏水利厅举办“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