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分享到:
2017-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 (通讯员 郭旭帆 毛梦婕)5月12日,黄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安排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同时就开展“深化学习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题活动进行动员。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中明指出,去年4月以来,全河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水利部党组的具体要求,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支部主体作用,在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方面取得新进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基层组织活力得到持续提升,学习教育与治黄工作实现融合共进。

  岳中明结合治黄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工作部署、水利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推进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远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推动全河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干劲上强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把握基本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推进“学”的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推进“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和发挥作用上做到“四个合格”;要推进“改”的常态化制度化,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推进“领导示范带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在勤学习、讲政治、重操守上做表率;要抓实基层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三是以“深化学习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题活动为载体,深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思想找差距,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薄弱的问题;在作风上找差距,着力解决纪律意识淡化的问题;在干劲上找差距,着力解决业务能力不强、干事热情不高的问题;在发展上找差距,着力解决思想不解放、贯彻执行不力的问题;在群众满意度上找差距,着力解决业务能力不强、担当意识不够的问题。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要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层次性、针对性、灵活性;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治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典型引路,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浓厚氛围。

  黄委党组成员苏茂林、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5日

郭旭帆 毛梦婕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