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天长市全面部署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

2017-05-19

  中国水利网站5月19日讯 5月18日下午,安徽省天长市召开防汛抗旱、河长制暨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会议,对全市防汛抗旱、推进河长制及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领导、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镇(街道)主管、分管负责同志、水利站长、国营水管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有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天长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2016年度“千秋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和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天长市杨村镇、仁和集镇负责人就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解决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举措,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是列入县域经济考核的民生工程。今年是实施小型水利改造提升“5588”工程收官之年,必需紧紧抓住国家增加水利投入的契机,针对水利设施薄弱环节,加强规划指导,深化水利改革,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创新投入和建管长效机制,全面完成小型水利改造提升“5588”工程,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在落实政策、资金投入、质量标准、工程效益等方面上做文章。一是提升政策落实率。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制定和完善配套政策和具体办法,细化职责分工、量化资金投入、实化操作措施、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农田水利建设和管理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是提升资金到位率。各镇街要按照农建工程奖补办法,足额落实本级自筹配套资金。要充分运用“一事一议”政策,引导受益群众投资投劳;三是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按照有关建设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农水各类专项项目建设管理,严格工程建设标准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四是提升农水工程效益。各地要注重把握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整体性,要与美好镇村建设和环境的绿化美化相结合,突出工程效益,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会议强调,一是要根据今年全市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工程建设方案,全面启动相关工程建设,确保实现“当年工程当年完工”;二是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新机制和新模式,实现小型水利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效益的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9日

李玉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繁昌县小水利助春耕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多举措推进落实河长制
安徽省水利厅现场查勘谯城区中小河流治理(包河)项目
安徽省宣州区:全面部署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定远县:五项措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界首市“双管齐下”解决乡镇氟超标农饮水安全问题
安徽枞阳:水毁修复为安全度汛增“底气”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