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新乡市全面部署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2017-05-19

  中国水利网站5月19日讯 (通讯员 张伟 李留刚)5月18日,新乡市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分析新乡黄河防汛抗旱形势,对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乡市副市长李刚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刚副市长在会议上从历史洪水规律、当前气候趋势、大洪水威胁依然存在、“二级悬河”形势没有得到根本改变、防洪工程体系还不完善、滩区人口多、迁安难度大、部分干部群众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重等几个方面认真分析了当前黄河防汛形势,明确了2017年黄河防汛工作主要目标,从加强防洪工程建设、黄河河道管理、群众队伍的组织与演练、做好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几个方面重点部署了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李刚要求,一要强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工作。新乡黄河防洪工程建设项目多、战线长、任务重、难度大,各有关政府和部门要全力支持黄河防洪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好与项目紧密相关的土地占用、群众搬迁等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二要加强黄河河道管理。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黄河河道内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加大对河道内违规建设项目的监管和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河道、威胁防洪安全的行为,确保黄河河道行洪畅通;三要加强群防队伍的组织与演练。各有关县(区)防指要严格按照市防指的要求,汛前完成群防队伍组建和培训,要切实做好滩区群众迁安救护准备工作,针对不同等级洪水分别制订避洪、撤迁方案,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沿黄各县(区)6月30日前均要开展一次迁安救护演练,确保措施落实;四要做好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要加快推进引黄涵闸改建和引黄灌区改造,完善引黄抗旱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引黄清淤长效机制,及时组织引黄渠道清淤,有效提高用水保障率;加快推进节水灌溉,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保障用水需求。

  李刚强调,防汛抗旱任务艰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效展开。要确保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到位、防汛抗旱配合协调落实到位、防汛抗旱纪律落实到位、防汛抭旱经费落实到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上,市防指副指挥长、新乡河务局局长张献春就如何做好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十点意见,各县(区)政府在会议上分别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防汛抗旱责任书,新乡市驻军领导还就如何做好军民联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防指成员、新乡市驻军领导、各县(区)政府主管领导、水利局长、防办主任及沿黄各县黄河河务局局长、防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9日

张伟 李留刚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豫西河务局开展精准扶贫信息统计
河南长垣县全面部署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河南:洛阳市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获县“驻村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河南:台前河务局细化预案早备汛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依托“互联网+”助力防洪避险知识宣传
河南:豫西河务局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
河南长垣县举办《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知识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