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17年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落实推进会议

2017-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疆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年度360亿元的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任务,4月27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17年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落实推进会议,听取分片包干负责同志对各地州市和重大项目现场督导情况的介绍,分析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完成360亿元投资任务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2017年水利工作目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从目前各地、各单位项目进展和现场督导反馈的情况看,当前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存在资金缺口大、筹资困难,前期工作滞后、项目储备不足,执行计划进度慢,专业人员短缺、基层技术力量薄弱等共性问题;也存在个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法人单位尚未明确,前期工作未能及时完成,火工材料供应不及时,移民安置工作滞后等个性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亟待解决。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重大责任。一要牢记“军中无戏言”,以更加紧迫的意识,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扎实工作,全力打赢年度水利建设攻坚战;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推动工作务求实效,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帮助基层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三要打破常规,根据工作需求,扎实做好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四要针对问题,高质量地开好月调度会商会,以好的方法、好的举措、好的经验有效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厅各处室、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依法依规、简化程序、加快完成项目前期审查审批工作。在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始终紧绷质量和安全这根弦,狠抓工程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不出问题,确保又好又快推进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面完成,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水利系统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召开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座谈会
“塔河流域干旱预警及水资源应急调配关键技术”项目荣获2016年度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疆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到访长江委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局明确2017年深化改革七大工作要点
新疆乌鲁木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新疆:“十三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完成水利投资6.67亿元
乌鲁木齐市水务局联合帮扶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