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召开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座谈会

2017-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 5月5日,新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座谈会在水利厅召开。考核组组长、水利部水保司司长蒲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疆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介绍自治区参会领导及单位,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更生就新疆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向考核组作了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宁·再尼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覃新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巡视员张幸福出席会议。

  蒲朝勇指出,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疆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自治区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今后加强对各地、各行业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及用水指标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认真落实好“河长制”相关工作,加大高效节水建设力度,强化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等工作,以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约束倒逼经济转型,确保新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李更生就新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目标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向考核组作了汇报。

  马宁·再尼勒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水利部检查组一行到新疆开展2016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现场检查工作、指导,充分体现了水利部对新疆水利工作的关心,尤其是对新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考核组对新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的点评完全符合新疆水资源管理工作的实际。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真实反映了新疆水资源管理方面的不足。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是解决新疆水资源短缺的根本途径,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水治理领域的深刻革命。这次考核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一系列要求,更对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此次考核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考核组一行检查提出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超前谋划,做好下阶段工作,争取在2017年度考核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新疆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水利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塔河流域干旱预警及水资源应急调配关键技术”项目荣获2016年度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疆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到访长江委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局明确2017年深化改革七大工作要点
新疆乌鲁木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新疆:“十三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完成水利投资6.67亿元
乌鲁木齐市水务局联合帮扶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新疆水利厅副厅长侯建新赴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调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