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号召全省人民参与推进河长制

2017-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记者 李永玲)为进一步加快青海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步伐,凝聚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合力,形成人人参与河湖管护、河湖管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近日,青海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公开信并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推进河长制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湖资源,让三江清水持久润泽华夏大地。

  倡议号召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节约用水意识,从关紧水龙头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用水效率;提倡绿色消费,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不侵占河道、不围垦湖泊、不非法采砂,不乱占滥用水域岸线;参与水源地保护,不在水源保护区内开展不利于水源保护的活动;爱护水环境,呵护城市水岸线;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不在河边扔垃圾,不在林下留纸屑。参与植树造林,投身河湖管理保护事业;保护自然河湖、湿地等生态空间,参与江河源头区、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生态保护;爱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水生生物;对电毒炸鱼、非法捕杀野生动物及破坏植物资源的行为坚决说“不”。

  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省境内水系发育,河湖众多,素有“江河之源”、“中华水塔”之美誉,生态地位特殊重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切实担负起保护“中华水塔”河流湖泊的重大责任,不仅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促进青海省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解决青海复杂的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需要。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湖资源永续利用,让大美青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9日

李永玲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青海成立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
青海举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青海省水利厅印发2017年水利改革工作要点
青海: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青海省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培训班开班
青海:“十二河三湖”由省级领导担任河长
青海: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增强水利保障能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