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开展2017年第一次全面推行河长制督导检查工作
 
分享到:
2017-05-21

  中国水利网站5月21日讯 按照水利部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5月16日至19日,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王章立、姜永生率领督导检查组,分赴安徽省、山东省、江苏省开展2017年第一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河湖现场,听取了省级和部分市级河长办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地方推行河长制相关文件、资料。着重检查了地方河长制工作贯彻部署情况、工作方案制定情况、河长制实施范围、河湖分级名录确定情况、组织体系建设情况、主要任务细化实化及实施情况、信息公开及报送情况、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水利部第一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了解了各地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意见和建议。

  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在推行河长制过程中各地所做的工作,以及开展的有益探索和创新,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下一步,淮委将撰写督导检查报告报送水利部河长办,并按一省一单方式将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反馈给被督导检查省份。

  按照计划,2017年下半年,淮委还将对安徽省、江苏省、山东省进行两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指导督促地方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

  委副局级领导干部李玉强,委水政安监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水保局,沂沭泗局负责人,以及安徽省、江苏省、山东省水利厅,有关市、区人民政府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1日

张才庭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