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贵州制定全省河长制工作方案
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2017-04-13

  本报讯(记者 王伟康)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日前主持会议审议通过《贵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总体工作方案》,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省、市、县、乡设立“双总河长”,由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

  贵州省是长江流域、珠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省将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全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推进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建设良好河湖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的有机统一。 

  在全面推行河长制过程中,贵州省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系统治理、因水施策,注重依法监管、严格考核。贵州省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正确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同时,立足各水系实际,综合考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进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地表地下相协调,切实做到一河一策,对山水林田湖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贵州省将在5月底前完成各级工作方案制定、河长组织体系组建工作,向社会公布河湖水库分级名录和河长名单,年底前制定出台各项制度及考核办法。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4月13日

王伟康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无锡:河长制“升级版”扬帆起航
黑龙江:建五级河长体系强化组织保障
水利部召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全面推行河长制 维护海南河湖健康生命
中央缘何在全国推行河长制
浙江温岭市:河长巡河显实效
陈乃科代表:推进考核方式多样化 加大公众参与力度
我是河长|孙菊生委员:做好河长工作,理清千头万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