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抚州市启动防汛Ⅳ级响应应对“苗柏”来袭

2017-06-13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严文辉)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于11日在我国南海生成,预计将于13日晚从江西省赣州进入江西省。受其影响,13至16日,抚州市将有一次明显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及台风防御工作,抚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12日17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响应,积极应对“苗柏”台风来袭。

  根气象部门预报,此次降雨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较大、影响范围较广的持续性强降雨。受前期降雨影响,当前全市各县(区)水利工程普遍存在水位较高,土壤趋于饱和等问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抚州市防总于6月12日17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做好台风预测预报;水利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其他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责任分工,切实履行职责,相互配合,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二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值守,落实防灾抢险措施,特别是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加强防汛值班。四是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水库巡查检查,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加大圩堤巡查检查,消除隐患保障安全;强化山洪地灾防御,坚持提前转移制度。五是要抓好在建工程监管,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六是要落实物资队伍准备,满足抢险应急需要。

  目前,该市防总组织的4个防汛督促组已分赴各县(区),督促、指导各地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启动内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积极防御强降雨
江西省水利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积极做好“苗柏”防御工作
江西开展鄱阳湖联谊联防巡湖有力打击违法水事行为
江西省全面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工作
江西省青原区今年投资2.3亿护岸固堤
江西:安福县开展跨界断面水质排查整治行动
江西景德镇:进入临战状态积极防御强降雨
江西峡江:扎实推进养殖污染治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