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运城市水务局强化西塬湖水库工程建设

2017-06-14

  中国水利网站6月14日讯 (记者 王秀芳)西塬湖水库应急加固改造工程于2014年7月成立项目部,工程总投资10585万元,其中省级资金7400万元,市级配套3177万元,由于拆迁协调进展不顺利和市级配套资金不能到位,工程迟迟无法开工。 2016年12月,运城市水务局靳虎刚局长上任伊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主抓、深入研究、多方努力,成立前期拆迁协调领导组和工程项目建设领导组,多次到一线面对群众、面对钉子户做拆迁协调工作,争取资金落实。工程终于在2017年3月挂网招标,2017年4月5日开工建设。

  工程开工以来,协调组、项目部、监理公司、施工企业各标段,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要求,挂牌作业、倒排工期,确保工程进度。拆迁协调组全过程保驾护航,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刁难、阻挠、干扰施工的事件及时协调解决。针对最严环保督查,项目部、监理公司要求各标段对拉料车进行篷布苫盖,对料场、施工现场、沿路要求洒水车缩短洒水间隔,加强对扬尘的控制。把各种因素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

  项目部、监理公司对进场的石料、土料进行抽查,绝不允许不合格材料进入工地。对坝体土方填筑,进行碾压试验,确定碾压机具、土料摊铺厚度、碾压遍数,控制含水率,确保压实度。严格规范施工程序,上一道工序未经验收合格签字,坚决不准进行下一道工序,所有的物料、中间产品、资料等全程留影留痕。同时,项目部成立安全质量监督小组,对工程的安全进行不间断巡查、监督,组织安全联合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整改。5月27日进行了汛期施工及防洪应急演练,完善防洪应急预案,落实防汛安全责任。

  西塬湖水库(原名硝池滩)位于市区西南20km处的解州镇,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的中型水库,加固改造后总库容5281万m3,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洪水设计,100年一遇洪水校核。防护范围主要包括解州镇及所辖的5个村庄、运城盐池、南同蒲铁路、关帝庙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4日

王秀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运城市开展涑水河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山西代县:滴灌技术支农抗旱保增收
山西省太原市人大调研清徐县水利工作
山西大同:管水治河 构建立体生态建设体系
山西:《临汾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山西七河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启动
2017年全国“放鱼日”山西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文水县世泰湖举行
山西:晋城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入户对接精准扶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