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运城市开展涑水河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2017-06-13

  □记者 魏永平

  “报告总指挥,防汛应急演练已准备就绪,请指示!”

  “演练开始!”

  6月9日上午9时,随着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局长靳虎刚“演练开始”一声令下,一场涑水河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在夏县水头镇涑水河重点段河道治理工程施工24标段处拉开序幕。

  此次实战演练,旨在贯彻落实“5.25”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省、市防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市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临时应变能力。

  演练现场真实模拟涑水河上游段普降暴雨,下午14:00时,中下游将形成20年一遇的洪水,施工人员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市防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领导组和各应急工作组火速赶赴现场。演练过程中,由市水利工程建设局组织成立的防汛抢险一、二、三组分别组织人员做好沿线巡查、用编织土袋对个别堤段加高、码放编织土袋挡墙等工作,物资设备保障组积极分配防汛应急物资,技术保障组积极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后勤保障组发放矿泉水、开展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组发放防暑药品,另外还有1台挖掘机、3台自卸车、2台装载机也在现场积极开展抢险作业……抢险工作紧张有序,历时1个多小时,圆满完成此次抢险任务。

  运城市防汛副总指挥、市水利局局长靳虎刚强调,本次演练是市水务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具体举措,更是对市水务局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及综合抢险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阅。通过演练可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自然灾害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将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指挥调度的科学性,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和抢险处置的实战性,从而为夺取今年防汛抢险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实战演练还组织了全局中层以上干部现场观摩,以此带动全局工作对标创一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运城市水务局强化西塬湖水库工程建设
山西代县:滴灌技术支农抗旱保增收
山西省太原市人大调研清徐县水利工作
山西大同:管水治河 构建立体生态建设体系
山西:《临汾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山西七河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启动
2017年全国“放鱼日”山西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文水县世泰湖举行
山西:晋城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入户对接精准扶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