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14

  中国水利网站6月14日讯(特约记者 张国锋)6月12日,内蒙古敖汉旗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旗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山洪灾害预警监测员、城区各中小学负责人,河道采砂业主等参加了会议。

  敖汉旗旗政府副旗长田国瑜会上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全旗的经济发展,需要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作保障,一旦出现重大水旱灾害,不仅直接影响农牧民增收,并将影响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防汛抗旱预案,同时,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保障体系;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今年防汛工作是:以防大汛为主,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总体方针,在现有的防洪标准内,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突出防汛重点, 狠抓薄弱环节,确保防洪安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防汛工作,工防是基础,人防是关键,各乡镇苏木街道办、各部门要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把责任和任务层层落实到人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田国瑜强调,汛期已至,各乡镇苏木街道办、旗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旗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上来,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重点地方要进行防洪、跑讯、抢险演练,利用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防汛等方面安全知识,交通、学校防洪安全知识要进课堂,提高全社会防汛安全意识,确保全旗安全度汛。

  会上旗气象局负责人对汛期气象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旗水利局负责人宣读了《敖汉旗2017年安全度汛方案》;田国瑜与各乡镇、部门签订了防汛责任状。

  各乡镇苏木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人、水管站长、包村干部,各村书记、主任以及辖区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据悉,敖汉旗水利68个雨量监测点、气象30个雨量监测点以启动,98个山洪灾害预警监测员经过培训已于6月1日上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4日

张国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乌后旗全面构筑防汛抗旱安全保障网络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开展水利安全知识宣传进农家
内蒙古乌后旗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内蒙古年底前建立四级河长体系
内蒙古敖汉旗丰收乡:万亩水保山杏林改接扁杏出效益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山旱牧区旱情
内蒙古:河套灌区成为国内高校游学活动的“热线”
内蒙古敖汉旗下达30个清障令根除防汛隐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