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河套灌区成为国内高校游学活动的“热线”

2017-06-0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张晓红)六一前夕,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100多名学生,在河套灌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游学活动。这是河套灌区开展“千人游学”活动的一个掠影。同时,也拉开了高校游学活动的帷幕。

  “十三五”期间,河套灌区得到了国家的高度关注,目前,3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个自治区重点专项和研发计划在灌区实施,40多所“985”、“211”重点高校、国家和省市区的科研院所在灌区开展试验研究与示范工作。高校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担负着重要的人才培养使命,而河套灌区完善的七级灌排工程体系、强有力的科研机构和专职科技人员配置、配套的“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和水利科技展销厅”场馆平台、数目众多的水利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包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厚重的水利文化底蕴,均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软硬件的“吸睛点”。近两年,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水利单位已组织数批大学生、硕博士生、专家学者及专业技术人员到河套灌区进行水利专业交流学习,累计达5000余人次,河套灌区已成为高校学生游学活动的首选“热线”。

  在本次3天的游学活动中,河套灌区管理总局、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有关人员带领学生深入三盛公水利枢纽、总干渠模袋衬砌工程、二闸水电站、曙光试验站、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水利科技展销厅、五原蒙草盐碱地改良基地、红圪卜扬水站等地进行认识观摩;河灌总局科技文化处、工程管理处、供水管理处的工程技术人员精心准备PPT,与学生就灌区的水利科技文化、供排水、工程建设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学生通过“看、游、听、说”,完成了体验式的教育与感受,达到“长见识”的目的,实现专业理论与认识的有机结合,为步入社会的“做”打下坚实的基础。河套灌区通过实施“千人游学”活动,推进了科普教育与文化传播,担当了人才培养职责,蕴藏了大量人才资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日

李建国 张晓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下达30个清障令根除防汛隐患
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和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新增5项国家专利
内蒙古岱海湖打响六大工程保卫战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考察通辽市赤峰市抗旱救灾情况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送图书到帮扶村幼儿园庆“六一”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到赤峰市考察抗旱和农业生产
内蒙古:积极推行河长制和水生态修复建设
内蒙古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