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长潭水库:积极防治蚁害 确保工程安全

2017-06-02

长潭水库鸟瞰

  中国水利网站6月2日讯 (通讯员 蒋思军)近日,长潭水库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协同白蚁防治专业机构,对大坝等枢纽工程开展白蚁防治工作,消除潜在危害,确保工程设施安全运行。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步攀升,白蚁活动进入旺盛期,也是杀灭白蚁的好时光。为把白蚁防治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工作人员对大坝、溢洪道、管理房等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普查,标记、绘制白蚁危害分布图,并制定出相应的防治方案。对发现的目标主要采取了药物诱杀方式。根据白蚁相互舔食的生活习性,采取药物诱杀,在蚁路蚁线施药、土埋防治包、诱杀器及树挂诱杀包等举措,食药白蚁将药物带至巢内,引起全巢中毒,导致全巢白蚁死亡。

  历年来,该局严格按照水利工程白蚁防治技术规程,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方针,将日常观察与专业防治相结合,并邀请专业人员和委托专业灭蚁机构,积极推进白蚁防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大白蚁普查防治力度的治理措施,提升白蚁防治效果,将蚁患逐步降到最低危害,切实保障工程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日

蒋思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建套闸 排涝通航两提升
浙江省水文局开展2017年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浙江省钱塘江管理条例》修改通过审议并实施
艳阳天里的一场“防汛抢险”
钱塘江杭州段非法采砂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浙江台州:拉高标杆推进飞龙湖生态建设
浙江瑞安:生态桐溪 恍如仙境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水库安全度汛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