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文局开展2017年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2017-05-27

  中国水利网站5月27日讯 为切实做好水文应急监测预警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5月25日,省水文局在兰溪市塔山水文站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省水文局副局长柯斌樑任本次演练总指挥,省水文局站网处处长陈革强和金华市水文站站长陈中平任副总指挥。省水文局站网处(之江水文站、省水文机动测验队)、局直属水文站和金华地区市县水文站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设定场景为某小流域发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流域内持续降雨,对抢险救灾和下游安全造成严重影响。省水文机动测验队接到指令,立即奔赴堰塞湖上游,开展水位应急监测、浅水流量应急监测、走航式ADCP简易缆道流量监测三个科目水文应急监测。演练人员按照应急测报演习方案的要求,密切配合、分工明确、操作规范,演练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水位观察、流量测验、数据收集等工作,并将测验成果及时向上报送,为防汛决策提供支撑。

  演练结束后,柯斌樑对应急监测队伍以实战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柯斌樑强调,近年来,浙江省局地暴雨洪水、水华、泥石流、山体滑坡、突发水污染等水事件呈突发、多发、并发趋势。我们要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意识,强化保障,加强水文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作风优良、反应迅捷、能征善战的水文应急监测队伍,为防汛减灾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钱塘江管理条例》修改通过审议并实施
艳阳天里的一场“防汛抢险”
钱塘江杭州段非法采砂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浙江台州:拉高标杆推进飞龙湖生态建设
浙江瑞安:生态桐溪 恍如仙境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水库安全度汛会议
浙江好似能临海投资150亿元打造“山海水城”新典范
浙江省苍南县水利局制定出台《“水利铁军”军事训练方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