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陇南市礼县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让12万人受益

2017-05-27

  中国水利网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肃林)5月25日,国家防办工作组对甘肃陇南市礼县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2015年是礼县近50年来最为干旱的一年。入夏后,地表水大面积干枯,地下水水位大幅度下降,导致礼县水源严重匮乏。水务部门及时将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并入大管网,供水范围覆盖面增大,有效缓解了干旱地区2镇20村3.47万人的饮水困难,保障了群众的饮水安全。据悉,2014年-2016年,礼县共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8处。其中,2014年建成龙林镇潘坪、城关镇石岭、燕河水厂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均为自流引水,水源为沟溪水。2015年建成宽川镇、永兴镇、石桥镇片区供水工程,宽川镇、石桥镇工程为自流引水,水源为沟溪水,永兴镇工程为电提,水源为泉水。2016年建成城关、罗坝崖城两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均为自流引水,水源为沟溪水。项目让礼县7镇58村11.92万人受益。

  礼县水务部门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中注重六个方面的管理。一是注重项目规划。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在保持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尽量满足项目建设需要,最大限度支持项目建设。二是确立技术支撑单位。礼县防办引进有经验的水利勘测设计院,对项目进行规划论证,并组成专家组审查把关。三是注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四是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本着“以大带小、小小联合”的思路,将城关镇、燕河水厂、石桥镇三处工程管网连通,并入翠峰水厂大管网系统,形成了水源互补。三处水源工程日产水量5000立方米,在保证城关东台等9村3.47万人综合用水后,日富裕水量约3000立方米供县自来水公司,解决县城居民用水问题。五是注重质量安全。加强对隐蔽工程的验收,如钢筋制安、管道安装、管槽地基处理等,必须建设单位会同监理单位一并验收,并留存影像资料备查。六是注重制度建设。重视和规范工程运行管理,详细制订水源、水质、水价核定等方面的制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7日

李肃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督查临洮县水利建设管理工作
甘肃省下达1.36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召开全省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甘肃张掖市:“河长制”推进稳中求进
小农水浇灌“致富田”
甘肃通渭县:“三个结合”规范采砂管理
甘肃临洮:加强水质监测 实现饮水安全
甘肃省临泽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