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通渭县:“三个结合”规范采砂管理

2017-05-24

  中国水利网站5月24日讯(特约记者 杨欣怡 陈文进 通讯员 田栋良)为了规范全县河道采砂管理,甘肃通渭县采取“日常巡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宣传培训与重点打击相结合,完善机制与创新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加强县内河道采砂监管,有力推动了河道生态环境治理。

  通渭县制定《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依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划段包干”的原则,明确了部门乡镇河道采砂管理职责,强化采砂执法监管,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确保了非法采砂集中整治的深入推进。修订完善了《河道采砂规划》和《2017年河道普通建筑用砂采砂权挂牌出让方案》,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县范围内符合采砂许可条件的18个采砂点进行了勘测和评估,编制了各采砂点的勘测报告,并委托专业公司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河道普通建筑用砂采砂权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挂牌出让。

  同时,组织水务、公安、综合执法、环保、物价、电力等有关部门对全县24家采砂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使各采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掌握和了解了河道采砂管理法律法规,为规范河道采砂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4日

杨欣怡 陈文进 田栋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加强水质监测 实现饮水安全
甘肃省临泽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国家考核组考核甘肃省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
甘肃临洮县: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进展顺利
甘肃省水利厅进一步推动全省农业高效节水向纵深发展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厅系统工作
甘肃张掖市:构建山洪灾害防御体系
水到深山“分外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