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分享到:
2017-05-27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宣布“童声大赛”启动,并将代表大赛的话筒交到小朋友手中

中国环境大使、奥运冠军邓亚萍发表感言

中国环境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与甘肃省庆阳市八珠乡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互动

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学生代表表演水主题诗歌朗诵

“‘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外场活动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5月27日讯 (记者 陈思)5月26日上午,在“6·1”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承办的“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隆重举办。活动旨在迎接“六·五”环境日,引导更多孩子走进自然、认知自然,学习掌握环保知识,主动参与环保行为,从小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带动和影响整个家庭参与到美丽中国建设中来。来自环保部、主办单位的人士,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中国环境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中国环境大使、奥运冠军邓亚萍,著名歌唱家斯琴格日乐,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聂一菁,青年影视演员许璟琨等公益名人,被援建净水设备的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师生代表,环保部系统单位,城市亲子家庭代表,环保NGO社团代表,相关机构代表及全国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与了主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着改善环境质量核心目标,以“水”为主线,以儿童为主体,以“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为主题,内容包括“主场宣传”和“外场活动”两大部分。“主场宣传”在中国儿童中心多功能厅进行,表演了诗歌朗诵《泉水,泉水》,首发卡通形象IP——“小青蜂”,展示了一部环保有声绘本,启动“童声大赛”,演示了“一杯水的约定·拇指公益”H5手机互动,并首播了《大美自然》、《一杯水的约定》、《绿动未来》等多部环保公益宣传短片。指导单位、主办单位领导和赵忠祥、白岩松、邓亚萍、斯琴格日乐等公益名人,与孩子们一起,将代表“绿色”的树叶插入启动台,代表着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他们还一起前往中国儿童中心亲子广场,参与指导了“‘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等外场活动,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同时向孩子们表达了他们的殷切期望。

  “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于今年3月首进西部、进农村、进学校、进课堂,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华池县白马小学及张桥小学等3所学校师生近400余人解决了安全用水问题,同时,还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水主题环境教育课堂,很好地推动了当地水环境宣传。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来自被援建净水设备的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师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并参与互动环节。这些淳朴可爱的乡村孩子们,情绪饱满地唱着校歌走到台前,声情并茂地演绎着诗歌朗诵《泉水,泉水》,表达着与“一杯水”的约定。在背景音乐的映衬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追问泉水、溪水和江水:“泉水呀泉水,你要到哪里去?我要流进小溪里;溪水呀溪水你要到哪里去?我要流进江河里;江水呀河水你们要到哪里去?我们都要流进海洋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7日

陈思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河北文安发力农村污水坑塘治理
湖北襄阳:樊城区积极推进大李沟环境整治
洪泽湖首次湖流监测工作启动
安徽繁昌县新港镇开展长江岸线专项整治
重拳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