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督查临洮县水利建设管理工作

2017-05-26

  中国水利网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文进)5月25日至5月26日,甘肃省水利厅工作组深入洮河新添段、东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东部农村引洮供水工程,对临洮县河道采砂管理、农村供水保障和农村水利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今年,临洮县围绕全县扶贫攻坚目标,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着力补齐水利建设短板,加快完善治水管水体系。为了全面规范河道采砂管理,临洮县对《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14—2018年)》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制定了《河道巡查制度》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全县累计投入机械571台次,拆除洗砂台41家97个,回填砂坑142处,清理废料40.96万方,恢复河道7565米。

  临洮县制定《农村饮水安全支持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着力抓好责任分解,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广大群众投工投劳,保证今年5622户自来水入户任务的按期完成。依托已成立的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完善检测中心运行管理制度,定期对集中供水工程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15项常规检测项目和9项日常巡检项目进行检测,并及时上报水质检测数据。深入各乡镇和集中供水工程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系统完善工作,逐户核实用水户信息,为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横向到工程,纵向到农户”的精准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临洮县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规范和程序,靠实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检查,保证了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目前洮河玉井段防洪治理工程可研经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报告由市发改委、市水务局批复,正在进行中标公示。计划新建左岸堤防5.82公里、新建右岸堤防1.84公里,拆除重建堤防1.01公里,堤脚加固0.61公里;临洮县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项目2017年度建设方案由临洮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队编制完成,由临洮县水务局进行了批复,正在进行中标公示。计划在太石、辛店、新添、洮阳、龙门、中铺及康家集等7个乡镇13个片区发展滴灌1.96万亩;东峪沟窑店至龙门段堤防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通过省水利厅专家审查,待批复后开工建设。

  省水利厅工作组要求临洮县要以“河长制”全面推行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县水环境治理,狠抓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可持续利用,协调推进河道采砂管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和堤防工程建设等重点水利工作,全面增强水利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全县水利改革发展深入有效推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6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下达1.36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召开全省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甘肃张掖市:“河长制”推进稳中求进
小农水浇灌“致富田”
甘肃通渭县:“三个结合”规范采砂管理
甘肃临洮:加强水质监测 实现饮水安全
甘肃省临泽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国家考核组考核甘肃省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