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运城市防指举办2017年防汛行政责任人培训班

2017-05-27

  中国水利网站5月27日讯 (记者 王秀芳)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进一步提高山西省运城市防汛行政首长的防汛抗旱指挥决策能力,履行好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5月23日,市防指与山西黄河河务局联合举办了2017年运城市防汛行政责任人培训班,对全市13个县(市、区)防汛行政领导和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运城市防汛抗旱总指挥、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登州就此次培训作出重要指示。国家防总防汛抗旱督察教导员张家团出席会议。市水务局副局长辛选民主持会议。

  乔登州要求,各县(市、区)防指要清醒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夯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切实抓实抓细抓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取得胜利。”

  培训班以黄河防汛为实例,从理论和技术角度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级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责任人防汛决策能力,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明确防汛抗旱职责。通过此次培训,使各级责任人进一步掌握了防汛抗旱工作程序、法律法规和调度要领,理清了新形势下防汛抗灾的新思路,为今年防汛抗旱科学决策和正确指挥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防总防汛督察专员张家团、黄河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李跃伦等专家,就新时期防汛工作、防洪形势、防洪调度与防汛组织管理、新形势下防汛抗旱舆情引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观看了《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专题片。

  全市13个县(市、区)防汛总指挥和水务(水利)局长、沿黄五县(市)河务局局长、副局长、防办主任及沿黄14个乡(镇)长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7日

王秀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山西省忻州市举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培训
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水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山西省清徐县委组织部部长白进联调研水务工作
山西省阳泉市水务局检查郊区防汛工作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山西晋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山西省防指召开2017年全省防汛形势会商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