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泰和:渠畅民安

2017-05-27

  □特约记者 邱云 通讯员 邱前福

  “灌区吗?我们这里的渠道有个大洞,水白白的流掉,村里的农田用不上水了……”

  5月26日早上6点,白云山泰和灌区一支渠管理员肖文明接到万合镇铜陂村的报告,立即前往该险处进行查看,并组织人员实施了有效处置。两小时后,渠水欢畅的流进了附近的农田。

  “由于前段时间我们这里普降大雨,渠道里来水较急,把我们临时封堵的洞口给冲开了,水直接流进了河里,沿渠农田用水困难;现在好了,过一会儿等渠道满了你们田里就可以放到水了,不过也给你们个任务,就是一旦发现哪里有漏水、坍塌的兆头,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我们平时也会加强巡查。”肖文明看着身边围观的村民,笑着说道。

  白云山泰和灌区渠系由绅支、一支、四支、总干和五支渠等渠系组成的尾端供水,现总长67.5公里,受益村庄达32个,灌溉面积19580亩。自全县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灌区认真落实灌溉渠道河长制管理有关规定,对所辖渠道实行人员管理、维修养护、日常巡查、资金预算“四到位”,有效缓解了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为农业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7日

邱云 邱前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县2017年将投入6127万元进行防洪工程建设
江西安福: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动员大会
江西省抚州市防汛抢险演练拉开帷幕
江西安福:水利扶贫按下快捷键
江西: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
江西景德镇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江西金溪:高效推进“三清” 消除防洪隐患
江西新干:袁河堤固民安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