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分享到:
2017-05-26

  中国水利网站5月26日讯(记者 陈泓亮)为加强海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根据水利部关于做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结合落实部直属单位安全检查、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等有关要求,近日,海委成立由徐士忠副主任带队的安全检查组,对委直属各管理局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汛期水利安全生产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危化品等重大危险源管控、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管理、历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重点检查了漳卫南局辛集闸交通桥、无棣河务局,引滦局潘家口水库、大黑汀水库,海河下游局独流减河防潮闸、海河防潮闸,漳河上游局河道管理三处、小岳峰渠进水闸等水利工程。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与各单位座谈等方式,对委直属各管理局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认为,委直属各管理局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了安全管理制度,对水利工程定期进行巡查、检查、监测,加快实施相关工程除险加固和安全鉴定工作,深入开展汛前及涉及危险化学品检查,保持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形势。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漳卫南局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桥加强安全管理,在隐患完全消除前采取必要保障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引滦局要及时开展已完工建设项目后续工作,尽快组织验收并报部销号,确保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海河下游局要加快推进有关三类病险水闸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漳河上游局要加强直管河道管理,督促相关单位严格开展涉河建设项目审批,维护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

  检查组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职责,按照安全生产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求,将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加大汛期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大坝、溢洪道、启闭设备、船坝建筑物、软硬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的监测巡查,加强后勤服务、车辆交通、出租房屋、用火用电、监控系统等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实施2016年汛期水毁设施、工程修复工作,确保汛期发挥效益。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资金,建立隐患整改台帐,及时报告隐患整改情况。

  海委安监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6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