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钱塘江杭州段非法采砂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2017-05-27

  中国水利网站5月27日讯 5月17日,钱塘江管理局河道检测站码头,随着执法整治组组长、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乐华一声令下,20名来自省、市多部门的执法人员跑步出发,5搜执法船依次驶离码头,钱塘江杭州段非法采砂联合整治行动暨首次水上联合巡查正式拉开帷幕。

  为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维护钱塘江杭州段水事秩序,保障饮用水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饮用水源保护条例》《浙江省钱塘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杭州市政府决定,开展钱塘江杭州段非法采砂联合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实行省、市多部门联动,从省河道总站钱管局、杭州市公安局、市林水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市国土局等单位抽调了20个骨干力量组成了联合执法整治小组进行集中办公。5月16日至6月16日期间,执法整治小组人员将按照“三班两运转”模式,采用蹲守、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整治行动,确保出现一艘、发现一艘、严处一艘,以实现钱塘江主城区河段全面禁采为目标,彻底整治区域内的采砂船及其非法采砂行为。

  根据整治小组统一部署,5月12日,省河道总站钱管局、杭州市林水局联合发布《钱塘江杭州主城区段实施全面禁采的通告》,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钱塘江“禁采”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充分认识“禁采”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大宣传营造打击非法采砂的强大气场,积极联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全力以赴打好钱塘江采砂专项整治攻坚战,全力保护杭州市主城区水源、重大涉水基础设施的安全,还民一江碧水,一方安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拉高标杆推进飞龙湖生态建设
浙江瑞安:生态桐溪 恍如仙境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水库安全度汛会议
浙江好似能临海投资150亿元打造“山海水城”新典范
浙江省苍南县水利局制定出台《“水利铁军”军事训练方案》
浙江省水利厅举办厅系统支部标准化工作学习会
浙江各地团员青年开展剿劣等志愿活动
浙江省苍南县入河排污(水)口一律“执证上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