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河防总研究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7-06-0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日讯(记者 蒲飞) 6月1日,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岳中明主持召开专题会商会,听取黄河洪水调度方案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黄河流域防汛工作。黄委副主任姚文广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掌握现有防洪工程条件下,黄河洪水调度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更好地为实时洪水调度和指挥决策提供支撑,今年汛前,黄委防办组织水文局、黄河设计公司和黄科院根据黄河洪水特点,选取了黄河流域具有典型意义的历史洪水过程,开展了典型洪水和频率洪水调度方案计算分析。会商会上,黄河防总办公室从洪水情况、工程及河道概况、洪水调度方案计算、洪水淹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岳中明在听取汇报后,对方案计算分析成果及近期黄河防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黄河防汛的特殊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黄河防汛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黄委作为流域机构的技术优势,当好决策参谋。三要运用先进技术,切实提高汛期雨水情预测预报能力。四要多方案比选,结合黄河实际,不断优化,提出切实可行的洪水调度方案。五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黄河防汛的工作的良好氛围。

  黄委副总工,治黄老专家代表,黄河防总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