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举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班

2017-06-0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日讯 5月25日,湖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联合组织举办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班。湖北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栋材主持,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金河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赵金河充分肯定了荆门市和参训市县(灌区)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和实践中取得的成绩,一是节水意识增强,节水效果提升;二是农民负担减轻,用水秩序好转;三是工程管护规范,生态效益明显。同时,深刻阐述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研究分析了目前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改革。向中央看齐,践行“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目标。抢抓水利“补短板”的投入机遇,力争为群众办好实事。认真履职尽责,将不担当、不作为视为渎职。二要创新思维谋划改革工作。要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实质,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作战图。要争取政府领导重视,加强部门协作,打好“组合拳”。要善于发动群众,争取群众参与、谋划、支持。三要善于发挥锲而不舍钉子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责任主体和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改革政策落地,取得成效。

  培训班邀请水利部灌排中心专家作了授课,重点就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要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重点及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为参训学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改革方向,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组织学员实地学习了荆门市漳河三干渠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操作现场。

  本次培训班主要组织从2008年以来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的县及基础条件较好、积极性高的灌区等25个地方开展培训,要求力争用3-5年时间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军地协力备战汛情 湖北举办最大规模联合演练
湖北省水利厅对河湖长公示工作作出规范
湖北省宜昌市确定“河湖长制”4年工作目标
水利部督导丹江口市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湖北襄阳:樊城区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工作
湖北: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检查县市电排站汛期排涝工作
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让千湖之省碧水长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