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宣州芜湖依法联合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2017-06-0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日讯 (通讯员 朱自强 白凡)6月1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芜湖市南陵县、芜湖县联合组成执法组,依法对青弋江两岸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以确保主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在前期多次宣传动员无果情况下,当天,由宣州区政府组织,区水务、公安、国土、城管、文昌镇派出所等12个执法单位共15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组,通过动用挖掘机、切割机等大型设备,依法对该区文昌镇境内13家到期未自行拆除的非法采砂船只以及砂石传输设备等进行破坏性拆除。与此同时,南陵县、芜湖县也分别对辖区内的非法采砂船只依法进行拆除,两市三县(区)形成对非法采砂行为联合打击的监管机制。

  青弋江流域砂石资源丰富,受暴利驱使,境内非法采砂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威胁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前期两市三县(区)相关部门多次共同协商下,拟定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方案。通过联合开展大型执法行动,不仅有效打击了非法采砂者的嚣张气焰,而且对保护青弋江沿岸自然生态环境、维护河势稳定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宣州区境内共切割大型扒砂船11条,小型吸砂船及运输船20余条,捣毁岸上码头及砂石传输设备8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日

朱自强 白凡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宣州:规范禁采期河道采砂管理
安徽部署长江干流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安徽怀宁:为贫困群众送去“甘泉”
安徽枞阳:军地联演备战主汛期
安徽省芜湖市举行防汛抢险演练竞赛
安徽枞阳:突出薄弱环节补齐水利短板
安徽省天长市种粮大户自掏腰包大修“民生小水利”
安徽省天长市“五狠抓五确保”强力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