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后旗全面构筑防汛抗旱安全保障网络

2017-06-13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 (通讯员 潘蓓蓓)6月5日起,内蒙古乌后旗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指挥部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乌后旗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深入开展汛前安全检查,修编完善预案及调度方案,增强防汛抗旱保障能力,全面构筑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落实部门防汛抗旱责任。

  深入开展汛前安全检查,落实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按照自治区、市防办和旗政府的工作要求,旗水务局、防汛办于4月底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对全旗城镇、农牧区、矿山企业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并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类汛前检查的行政责任人,落实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各苏木镇将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险工险段的处理作为汛前准备关键环节来抓,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处置,并于主汛期前整改到位。对阻碍河道行洪的各类违章设障,依法责令限期清除。

  修编完善预案及调度方案。结合实际完善各类防洪预案和工程调度方案,编制、修订完善新建、加固工程调度运用办法,并按程序报批或备案。督促落实城市防洪排涝、受洪水威胁的工矿企业防洪责任单位,编制修订突发灾情防御应急预案。

  增强防汛抗旱保障能力。各苏木镇及有关单位落实防汛抗旱专项经费,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积极推进基层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好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明确任务和责任;督促抗旱服务队做好抗旱准备,及时维修、购置抗旱应急服务设备,开展必要的技术培训,提高服务能力。主要险工险段和病险建筑物抢护所需物料,就近号料存放,并报上一级防汛主管部门备查,做到号料品种、存放地点、联系人、运送车辆四落实,保证特殊情况下抢险救灾所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潘蓓蓓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开展水利安全知识宣传进农家
内蒙古乌后旗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内蒙古年底前建立四级河长体系
内蒙古敖汉旗丰收乡:万亩水保山杏林改接扁杏出效益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山旱牧区旱情
内蒙古:河套灌区成为国内高校游学活动的“热线”
内蒙古敖汉旗下达30个清障令根除防汛隐患
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和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新增5项国家专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