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银川市倾力打造碧水蓝天城市品牌

2017-06-13

  □记者 孟砚岷

  环境是最大的民生。宁夏银川市实施以改善水环境为主要内容的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倾力打造“碧水蓝天、明媚银川”的城市品牌,推动美丽银川向美好银川转变。

  绿地花海绚烂多姿,湖泊湿地立法保护,小微公园独具匠心,沟渠改造日新月异……这是记者沿着艾依河看到的美丽风景。水系整治工程不仅给宁夏银川系上一条美丽的“银丝带”,一条绿色景观防洪排涝生态休闲带正在华丽变身。

  按照今年底前消除城区黑臭水体的水环境综合治理目标,银川市加快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银川第一、第二、第四、第五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扩容工程。推进第七、第九、滨河新区、生态纺织园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2017年底前,全市所有污水处理厂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中水回用率达到30%以上。同时,加大排水沟综合治理力度,启动实施银新干沟、四二干沟、二排沟、四清沟生态修复治理,通过清淤、护坡、生物修复等技术,进一步改善排水沟水质。此外,加强湖泊湿地保护,整治湖泊湿地1.1万亩。还将加强城市集中水源地保护,推动水源地历史遗留污染源搬迁,使黄河银川断面、艾依河、阅海等水体稳定达到功能区划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彭阳县全面实施河长制
宁夏水利厅举办书画摄影美术手工艺作品展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开足马力保灌区用水
宁夏盐池县构筑防汛“安全坝”
宁夏出现全区性降水过程
宁夏隆德县5.31万人饮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通过专家组评估
白阳洼村的变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