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粤赣闽桂等地全力应对台风“苗柏”来袭

2017-06-13

  本报讯(记者 张佳鑫 邹锦华 吴怡蓉 钟建平 张智杰 骆远柱)第2号台风“苗柏”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受台风“苗柏”影响,广东、江西、福建等地有大到暴雨。珠江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江西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苗柏”在广东省登陆,后深入内陆地区,给梅州、河源等地带来强降雨。6月11日,珠江防总派出工作组到一线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12日,珠江防总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科学调度省界水库,切实发挥水利工程拦洪削峰作用。加强与前方工作组的沟通联系,按照国家防总安排部署,做好增派工作组、专家组的准备工作。

  6月10日,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邓海光作出批示,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情况,加强预报预警,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工作。11日上午,广东省召开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省防指要求,切实落实防风防汛工作责任,各级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各级三防指挥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沿海各市和有关部门要根据预报信息及时发布预警,做到预警信息家喻户晓,防御措施针对有效。要突出防御重点,加强海上防风管理,11日17时前,阳江以东海域作业渔船和旅游、垂钓、休闲等船只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浪避险,上述海域和东沙、中沙、西沙海域船只避开危险海域。沿海有关地区和旅游部门要及时疏散转移游客。要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防御。

  6月12日上午,江西省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精神和吴晓军副省长指示精神。6月以来,江西省降雨量明显增多,雨量值与致灾性即将处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状态,防汛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江西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按照省领导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责任落到实处,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上岗到位,尽职履责;要把握新情况,尤其是加强旅游旺季山区景区的游客安全管理,山区所在乡(镇)村责任人要落实措施,禁止人员在台风影响期间进山作业;要加强城市、乡镇防洪排涝管理,强化在建工程隐患排查检查,摸清和掌握重点区域或重大工程等防汛重点;要强化信息报送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充分实现信息互享互通。

  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对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防指召开会商会,分析台风趋势,组织各地做好防台风准备,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加强班”,点对点指导防范局地暴雨。有关市县层层传导,落实工作措施,宁德市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浦城县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51人。

  受台风“苗柏”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多阵性降水,桂北局地降大雨或暴雨。6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办要求各有关市做好台风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好渔船和近海养殖人员安全工作,目前,正处于南海休渔期,对停靠在港口的船只逐船落实防风安全措施,落实好水上交通管制措施,防止渔船私自出海,同时做好影响区近海养殖人员的安全撤离工作。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加强值守和巡查,做好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泄洪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切实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及时预警,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做好低洼易涝区的安全防范。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6月13日

张佳鑫 邹锦华 吴怡蓉 钟建平 张智杰 骆远柱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福建:防御台风“泰利” 2万余人撤离 海上渔船全部进港
海南启动四级响应防御第19号台风“杜苏芮”
福建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浙江温岭提前防御台风“泰利” 渔船有序回港避风
浙江台州三门县积极部署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第16号台风“玛娃”在广东惠州停编 广东福建广西等省区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南粤追风记
粤桂等地全力防御台风“天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