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启动四级响应防御第19号台风“杜苏芮”

2017-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热带风暴级)已进入南海东部海面,9137时其中心距离三亚市东偏南方向约9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海南省副省长,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长何西庆在《重大气象快报》(第42期)上批示:请省气象部门加强跟踪监测预报和研判,省防办通知相关部门及市县提前做好防风防汛准备。13日上午,何西庆召集省防总副指挥长、水务厅长王强,省气象局长王春乙及相关人员进行会商研判。

  海南省三防指挥部决定从9138时起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省防办要求各部门紧盯1819号台风发展趋势,加强监测和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严阵以待,做好在海南省海域内受第18号强台风“泰利”影响的渔船防风工作。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 按照正面登陆的最不利情况提前部署第19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

  省防办指出,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布防,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水库安全,实施科学调度。加强水库巡查,开展溢洪道清障、启闭设施排查检修工作,及时加固处理险情隐患。对水库进库道路、现场防汛物料、通讯、备用电源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根据水库当前蓄水量、安全隐患情况、后续用水需求等实施科学调度,加大超汛限水库泄量,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兼顾兴利效益。

  抓好渔船防风,确保渔船渔民安全。及时发布预警,通知受影响海域渔船回港避风。紧盯还未回港的渔船,跟踪掌握渔船动态及人员情况,直至安全回港上岸,防止渔民进港避风后,麻痹大意、顶风冒险出海作业。

  落实旅游防风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入秋后我省逐渐进入旅游旺季,特别是在全域旅游的新形势下,抓好景区景点、散客自助游两个重点。加大对涉水、涉海、涉高空、探险、攀岩、热带雨林、露营等重点旅游项目防控。及时发布旅游预警信息,引导游客避险,加强旅游安全提示,防止内地游客因好奇追风,出现危险,保障游客安全。

  防范工作前置,预置防御资源。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落实值守人员,危房、简易工棚、低洼区域明确转移责任人,已知的高危区重点布防,设备物资提前到位。对户外广告牌、高空塔吊、沿街树木提前排查风险,消除隐患。提前做好电力、通讯、油气、供水、交通等民生保障准备,专业检修抢修队伍人员随时待命、设备物资提前下沉。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民参与防御。多渠道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知识,提高全省人民和游客自主防御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浙江温岭提前防御台风“泰利” 渔船有序回港避风
浙江台州三门县积极部署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第16号台风“玛娃”在广东惠州停编 广东福建广西等省区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南粤追风记
粤桂等地全力防御台风“天鸽”
广西落实责任提前部署台风防御
珠江防总积极部署流域防御台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