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屯昌县街心湖黑臭水体整治效果明显 助力海南美丽乡村建设

2017-06-13

经过治理后,屯城街心公园湖水清澈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 在海南省屯昌县屯城镇,有一片湖水叫街心湖。这片湖水的水域面积1.5万平方米,平均水深1.5米。这里曾经不仅是当地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的水源地,也是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然而,随着城市污水的排入,湖水的颜色越来越黑,散发出来的气味越来越难闻。由于水质不断恶化,湖水中的鱼儿逐渐减少了,岸边的游人也稀疏了。

  屯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街心湖的黑臭水体治理问题,并多次邀请业内人士出谋划策。在屯昌县委县政府和海南省水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的通知》以及《海南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的要求,遵循“因地制宜、标本兼治、生态改善、长效保持”的原则,在进行了污染源调查和环境条件调查的基础上,彻底改变过去的“工程思维”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水方式,结合实际不断优化技术路线,最终确定采用控藻溞水下生态修复技术、构建水下森林技术和曝气充氧技术。

  2017年1月,街心湖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示范段工程正式开始,经过短短的4个多月的整治,街心湖的黑色和臭味逐渐消失了,水生动植物也随之恢复了正常,示范段的水体整治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经监测,整治后的街心湖水体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Ⅲ类~Ⅳ类水体水质,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消除劣V类水体的指标要求。

  现在的街心湖,湖水清澈见底,湖面碧波涟涟,芙莲、游鱼、游人、蓝天和白云相映成辉,生机盎然。街心湖又成了当地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调查结果显示,老百姓对街心湖水体治理的满意度为100%,达到预期的整治目标。看到这样的治理效果,屯昌县委县政府十分满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河长制工作走进省委党校强化市县新任领导干部责任担当
海南: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和排水防涝工作 为美好新海南建设提质增效
海南:军地联动 共商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海南省全面启动乡镇河长制工作方案编制工作
海南:上千名建设者奋战在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施工一线
海南:健全教育培训机制 提升干部专业素养
海南省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海南省扎实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