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水务局精准扶贫做实“绣花”功夫

2017-06-20

  中国水利网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启龙 唐雪松)连日来,湖北十堰市房县水务局干部职工进入土城、大木和野人谷镇5个精准扶贫帮扶村,入户精准核对信息,摸清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帮助制定更精准管用的措施,做到精准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因人施策、精准滴灌。

  房县水务局以“绣花、工匠”精神做实精准扶贫工作,专门邀请县扶贫办政策方面的专家,为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讲解产业、金融、异地搬迁、救助等方面的精准扶贫政策,向干部职工传授如何与帮扶户结对、如何帮扶精准扶贫户的紧贴地气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深受教育,掌握了更丰富的精准扶贫政策,如获至宝。

  同时,县水务局召开水务系统精准扶贫“四双”帮扶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义明要求干部职工,继续做到“三到位”,既每月至少进村入户一次、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和真情扶贫。局党委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举全局之力参与到全县精准扶贫攻坚战。

  房县水务局扎实开展“四双”帮扶,推进驻村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成效。今年以来,完成解决了大木厂镇五谷庙村、土城镇花楼门村饮水安全问题,花楼门村、谭家湾村异地扶贫搬迁全面启动。全县改善配套2017年至2018年236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压缩至一年完成。目前,县水务局组成4个专班进入20个乡镇选点、布局饮水工程,核对饮水困难户信息,为下步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开花”作铺垫。

  目前,该县完成建设饮水安全工程12处,正在建设15处,完成投资200多万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0日

张启龙 唐雪松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主体工程首个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鄂北工程:工地“道德讲堂”鼓士气
丹江口市严阵以待 打赢防汛抗旱硬仗
唐白河(襄阳段)首任河长王铭德实地调研唐白河
湖北丹江口:建设五大工程 构筑现代水利设施网
国家防总工作组指导湖北省防汛工作
湖北房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实战化演习
鄂北调水的安全“金钟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