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开展2017年太原汾河段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7-06-20

  中国水利网站6月20日讯 (记者 魏永平)6月20日上午,由山西省水利厅、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年汾河太原段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汾河河畔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山西省水利厅领导潘军峰、王贵平、白小丹、张建中、陈志平,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启山,山西水务投资集团董事长范世平、总经理曹池出席启动仪式。

  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对增强水域生态自我调节能力、维护水域生态健康平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农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山西省水利厅牢固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坚持把大力实施生态渔业作为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强化渔业资源增殖保护,逐年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全省水生生物资源状况明显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得到更好修复,以“生态环境良好、装备技术先进、三次产业融合、质量效益并重”为构架的山西现代生态渔业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

  开展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不仅是山西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一项公益活动,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生态修复战略部署、以生态渔业促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的一项重要实践。大量优质鱼种回归自然,进入汾河,必将有力促进汾河水系物种平衡,必将对净化河流水质、改善河道生态、加快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步伐,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市民一同向太原汾河段投放了10万尾鲤鱼、草鱼鱼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0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在忻州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黄河与永定河“成功牵手” 山西启动桑干河生态补水
山西省忻州市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迈出历史性一步
山西省高平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水利厅厅直机关党委召开党委、纪委会议
山西汾阳市因地制宜实施关井压采工作
山西运城市水务局强化西塬湖水库工程建设
山西省运城市开展涑水河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