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召开水利工程PPP项目推荐对接会议

2017-06-20

  中国水利网站6月20日讯 (记者 边境)2017年6月20日,吉林省召开全省水利工程PPP项目推荐对接会议,旨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深化投融资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大力推动水利基础设施领域融资力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全省水利工程投融资渠道,加大工程资金投入规模,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为各地水利部门与社会资本搭建PPP项目合作平台。25个市、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29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从国家政策、省里工作安排部署和吉林省水利建设投资需求及企业投资意愿等三方面介绍了全省水利工程大力推广PPPS模式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省水利厅、各地水利部门和社会资本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国家对推广PPP模式高度重视,三年多连续下发很多政策含金量高、操作指导性强的文件,充分彰显了在水利等基础设施领域吸引社会资本的决心和信心。吉林省委、省政府把深化投融资机制改革摆上重要位置,把水利放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吸引社会投资首位,要求选择一批项目采取PPP模式。同时出台一系列鼓励引导性措施,建立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省发改委也在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重点PPP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近几年,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单纯依靠财政资金已经不能满足水利建设需要,亟需转变思维方式,拓展融资渠道,同时社会各届对推广PPP模式有着共同的期待。只要做好相关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对接,全面介绍本地项目的基本情况,了解企业的投资需求,同时积极协调本地政府进一步制定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的政策、方案和措施,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不断提高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工程建设的积极性。省水利厅也将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对PPP模式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

  会上,有关市、县水利局代表简要介绍了当地水利工程项目概况及融资需要,有关企业代表对企业概况、投融资能力、水利PPP项目投资意向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会议现场,各市(州)、县(市)水利局与各企业就合作项目进行现场洽谈对接,并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0日

边境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吉林省组织召开全省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视频培训会议
吉林省西部地区积极开展抗旱工作
吉林省组织开展“第二轮”防汛隐患整改督查
吉林省动员全省力量全面推行河长制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要求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省组织开展新型抗洪抢险及救援装备培训工作
吉林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及增殖放流活动
吉林省白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