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西部地区积极开展抗旱工作

2017-06-17

  中国水利网站6月17日讯(记者 边境)入春以来,吉林省西部地区降雨明显偏少,特别是白城市平均降雨量仅为25毫米,比常年同期少67%,居历史同期少雨的第3位。镇赉平均降雨量13.3毫米、洮北14.2毫米、洮南19.2毫米、大安30.7毫米、通榆44.1毫米、双辽44.3毫米、乾安55.7毫米、长岭58.3毫米,致使这8个县(市、区)部分耕地发生不同程度旱情。

  6月13日至15日,吉林省防办和省墒情中心赴受旱地区实地调查旱情,督促指导抗旱工作。6月15日,白城市防指发布农业干旱蓝色预警,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督促指导协调。受旱县市积极行动,因地制宜增打抗旱井,适时启动水利灌溉设施,全力抗旱保苗。全省新打抗旱水源井3639眼,其中,白城市2210眼,松原市735眼。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60万亩。启动机电井3.5万眼,共浇灌耕地381万亩。

  预计未来一周,吉林全省平均降水量25毫米,比常年同期23.5毫米稍多。主要天气过程:18日前后,中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1日前后,中西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7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组织开展“第二轮”防汛隐患整改督查
吉林省动员全省力量全面推行河长制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要求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省组织开展新型抗洪抢险及救援装备培训工作
吉林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及增殖放流活动
吉林省白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隋忠诚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省水利厅进一步落实水库(水闸)工程汛期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