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白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2017-05-23

  中国水利网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冠 记者 边境)2017年5月22日,吉林省白城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白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确立了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全市总河长由市委书记和市长共同担任,副总河长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河流所涉及县(市、区)、乡(镇、街道)、村主要领导分别担任相应河湖长,标志着白城市全面实行河长制。

  白城市河湖众多,但生态功能十分脆弱。近年来,白城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全市范围内河流水系的修复治理力度,尤其是洮儿河堤防除险加固工程、嫩江干流治理工程等项目的实施,对全市河流水系生态修复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但离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通过推行“河长制”确保白城市水环境明显改善成为当务之急。

  “河长制”的实施,表明了白城市委、市政府坚决保护河湖水质生态的决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白城市将把“河长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村级组织全面履行河湖保护责任,创新河湖保护管理体制,建立水陆共治、部门联治的河湖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水管理,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科学依法开发、利用和保护保障河湖健康,实现永续利用,为建设生态优良、绿色文明的美丽白城提供强有力支撑。

  根据“河长制”要求,白城市将按期实现“两大目标”。到2020年年底,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得到改善,严重污染水体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实现好转,努力实现河湖水域不萎缩、功能不衰减、生态不恶化。到2030年年底,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全市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控制在50%以上,重污染支流水质全部消灭劣Ⅴ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基本达标;黑臭河道全面消除;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基本形成;城镇河段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隋忠诚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省水利厅进一步落实水库(水闸)工程汛期管理工作
受高空冷涡和人工增雨影响 吉林省中西部旱情有所缓解
吉林省开展全省推行河长制培训
吉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 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硬仗
吉林省确保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
吉林省桦甸市磐石市建立县级防汛抗旱督察制度
吉林省全面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