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隋忠诚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2017-05-22

  中国水利网站5月22日讯(记者 边境)5月22日上午,吉林省副省长、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听取吉林省水利厅关于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和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隋忠诚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今年气候预测的前兆信号不显著,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坚持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准备,按最不利情况考虑安排,向最好结果努力和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决不可麻痹大意。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找准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特别是丰满水库正处于重建的关键期,预测水库上游可能发生大洪水,要统筹做好水库防洪工作;预测辽河流域可能发生暴雨洪水,而东辽河防洪标准低、险工险段多,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图们江流域受台风影响大,去年水毁严重,仅完成堤防土方工程修复,没有护坡,还不牢固,还要考虑国际界河的不确定性,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和预案。突出做好水库防御,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二要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利用主汛前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突出水利技术人员和专家检查会诊,拿出问题清单,落实度汛措施。主汛前省防指成员要带队,针对汛前省市县防办联合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察,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快推进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继续强化措施,加快图们江等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进度,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保证度汛安全。四要抓细抓实人员培训和防御演练。加强防汛行政责任人培训,重点解决好认识问题,真正重视防汛抗旱工作,知道岗位在哪,认清岗位责任。盯住做好各级防办主任和水库调度人员培训,建档立卡,一年至少培训一次,坚持三到五年,培训出一批防汛抗旱的核心技术力量。坚持不懈地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演练,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五要继续做好西部地区抗旱工作。继续开展土壤墒情监测,定期会商研判,搞好旱情动态分析,逐县逐乡研究旱情,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因地制宜增打抗旱水源井,深入一线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协调,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六要加快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坚持两条腿走路,加快全省防汛抗旱信息化规划编制,按照项目立项相关程序抓紧推进。同时,结合江河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等项目建设,突出重点,急用先建,分而治之,逐条江河、逐个流域推动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

  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孙廷东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2日

边境


  相关新闻:
吉林省水利厅进一步落实水库(水闸)工程汛期管理工作
受高空冷涡和人工增雨影响 吉林省中西部旱情有所缓解
吉林省开展全省推行河长制培训
吉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 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硬仗
吉林省确保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
吉林省桦甸市磐石市建立县级防汛抗旱督察制度
吉林省全面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吉林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