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深入阜阳、淮南、蚌埠、滁州调研淮河治理工作

2017-06-16

李国英在阜阳、淮南、蚌埠、滁州调研淮河治理工作时强调

统筹安全与发展 加快实施治淮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6月16日讯 6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赴阜阳、淮南、蚌埠、滁州4市,调研淮河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强化系统治理,完善工程措施,加快推进新时期治淮任务,促进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参加调研。

  沙颍河是淮河最大支流,堤防标准偏低,沿河生产圩内居民较为集中。李国英首先来到颍上县河抱湾圩,了解堤防设施和圩内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沿淮圩区人多地少,必须积极发展适应性产业,加快群众致富步伐。在凤台县西淝河排涝站工程现场,李国英要求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及早谋划工程精准调度,确保发挥最大效益。淮河干流蚌浮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是提高干流防洪能力的综合性工程。在五河县,李国英调研了该工程临北段行洪区堤防退建项目,要求科学推进河道疏浚拓宽等工程,不断提高泄洪行洪能力。李国英还考察了凤阳县花园湖行洪区移民迁建黄湾安置点,要求当地干部因户施策解决好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确保稳得住、有事做、能发展。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淮河水利委员会和沿淮各市、省直相关部门关于淮河治理工作汇报。他强调,推进治淮工程建设,事关沿淮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新时期治淮工作,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人水和谐、绿色共享,统筹防洪保安与经济发展,统筹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把工程建设与发展航运、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治淮的综合效益。

  李国英强调,抓好淮河治理,重点要谋划好、实施好工程项目,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项目建设,补齐工程设施的短板。要谋划实施好尾闾畅通工程和水系连通工程,优化淮河流域水网布局,畅通淮河供水和泄洪通道,加快构筑多源联合、多路畅通的流域水网体系。要谋划实施好蓄洪滞洪工程和区域排涝工程,统筹考虑流域洪水来势和产业布局,科学推进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优化排水设施布局,强化工程控制措施,有效改善沿淮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要谋划实施好安全发展工程,坚持以人为本,按照"能搬则搬、能让则让、确保安全"的要求,抓好移民迁建工作,同时大力发展适应性强的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行蓄洪区脱贫发展步伐。要谋划实施好系统调度工程,积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建立健全信息监测体系、数字模拟系统,做到精准模拟、科学决策、有力调度,充分发挥治淮工程体系的防洪保安、水资源利用、交通运输、水生态保护等功能,为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定远:农田水利建设将再投资22亿,全面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江淮水丽展风采
安徽:天长市“四精”大力实施小型泵站更新改造
安徽省:宣州区规范管理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安徽省临泉县水务局对泉河防汛工作开展督查
安徽天长:多举措稳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
一场防灾减灾的大考
安徽:天长市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硕果累累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