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宣州区规范管理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2017-06-12

  中国水利网站6月12日讯 (通讯员 朱自强)主汛期已至,为确保全区45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充电,”多措并举,严格管理,确保各小型水库实现安全度汛。

  抓“整改”,确保水库安全规范运行

  针对6月1日以来区委书记防汛检查中发现的水库周边环境脏乱差、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区水务部门立即安排人员对全区45座水库现状进行暗访,同时将暗访情况拍摄成视频并在全区水库防汛检查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上进行播放;安排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就视频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现场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此外,印发了《宣州区小型水库工程维修及养护制度》、《宣州区小型水库工程标准化管理考核办法》等规范性制度,对全区水库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在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一定程度倾斜。

  抓“充电”,全面提升库管员综合素质

  6月9日,该区一年一度的全区水库管理员培训班在周王镇召开,通过现场参观与专家授课等方式,对各有关乡镇办事处水利站长、库管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这其实只是该区全面提升库管员综合素质工作中的一个缩影。2012年以来,为强化已建水库的日常运行管理,充分发挥水库最大效益,该区就先后通过公开选聘、民主推荐等方式,聘请了48名库管员,对各小型水库实行“一对一”的运行管护。由于库管员文化程度和年龄不一,加之缺乏相应的工作经验,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为确保库管员作用充分发挥,该区印发了《宣州区小型水库管理员工作职责》、《库管员管理手册》等,强化日常考核和管理。同时,每年对库管员进行一次集中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库管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此外,督促各有关乡镇办事处拟定库管员考核、聘用相关办法,严格进行考核续聘。对年度考核处于末位的,坚决予以调整;对年度考核表现优秀的,在务工补助方面按照最高标准进行补助。

  截止6月12日,该区已对1名不能胜任的库管员予以调整,各有关乡镇办事处正在狠抓“管理薄弱水库”问题整改落实,计划6月15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2日

朱自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省临泉县水务局对泉河防汛工作开展督查
安徽天长:多举措稳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
一场防灾减灾的大考
安徽:天长市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硕果累累
安徽省临泉县各项防汛工作就绪
安徽:全省淮河干流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在蚌召开
安徽:宣城市暨宣州区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练
让每一条河都洁净流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