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防指启动Ⅲ级防风应急响应防御台风“苗柏”

2017-06-11

  中国水利网站6月11日讯 广东省防指消息,今年首个登陆广东的台风或将于12日夜间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将深入内陆,并给梅州、河源等地带来强降雨。省防指于6月11日召开视频会商会部署防御工作,要求11日17时前,阳江以东海域作业渔船和旅游、垂钓、休闲等船只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浪避险。省防指于6月11日16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于10日14时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生成,11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15时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南偏东方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最大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并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广东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仍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

  专家指出,防御台风“苗柏”有三个不利因素,一是“苗柏”将成为今年登陆广东的第一个台风,其后期路径和强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防御准备时间紧。二是“苗柏”登陆后,将深入内陆地区,给梅州、河源等地带来强降雨,而此次强降雨与6月初广东中东部强降雨区域基本重合,局部地区前期因受灾导致防灾能力降低,而区域内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三是各级党委政府换届后,一些新的干部缺乏防风工作经验,村居换届又正在进行,容易出现责任空档和麻痹大意。

  对台风“苗柏”防御工作,广东高度重视,6月10日,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邓海光作出批示,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情况,加强预报预警,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工作。11日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会商,并召开全省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研判台风发展态势,部署防御工作。

  省防指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南海热带气旋防御工作。一要切实落实防风防汛工作责任,珠江口以东沿海各市和梅州、河源市、有关成员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各级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各级三防指挥部要加强抽查监督,严肃防汛纪律。二要加强会商分析和预测预报预警。各级三防指挥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沿海各市和有关部门要根据预报信息及时发布预警,做到预警信息家喻户晓,防御措施针对有效。三要突出防御重点。要按防台风“五个百分百”的要求,加强海上防风管理。11日17时前,阳江以东海域作业渔船和旅游、垂钓、休闲等船只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浪避险,上述海域和东沙、中沙、西沙海域船只避开危险海域。沿海有关地区和旅游部门要适时关停滨海旅游区、海水浴场、海上娱乐场所,及时疏散转移游客。要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防御措施。(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
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调研组赴粤调研河长制推行实施情况
广东各地积极有序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
广东省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西丽水库
广东将力推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保障小水电度汛及运行安全
强降雨再次袭粤 广东严阵以待
广东省水利厅联合广东海事局开展北江流域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广州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袭击 省市各级启动应急响应全力防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