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县开展跨界断面水质排查整治行动

2017-06-12

  中国水利网站6月12日讯(特约记者 曾林华)近期,为全面掌握全县跨界断面水质情况,确保跨界断面水质不降类、不恶化,江西安福县首次利用河长制工作平台,组织了农业、水利、环保、住建、工信等部门对全县跨界断面水质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排查整治重点围绕对流域内跨界断面的水质监测情况、工矿企业排污、畜禽养殖污染、城镇污水处理、农村垃圾治理、农药化肥使用、重金属污染等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

  从排查整治的情况来看,今年前五个月,该县跨界断面水质的监测结果全部在三类水质以上;全县工矿企业排污情况良好,目前日处理工业废水5000吨,经过处理后的水质达标率100%;农村垃圾治理已发动群众人数44283人次,共清理生活垃圾8220吨、清理水塘976.1亩、处理病死畜禽376头(羽)、拆除违建广告牌1240处、拆除乱搭乱建1310处;农药化肥使用情况上,从前五月运行排查情况来看,全县水域农药使用未发现有大的污染,亩均减少不合理化肥施用量0.5千克(纯量)左右,全县化肥施用对河流水污染情况逐步改善;畜禽养殖污染排查整治上,对全县规模以上养猪场51家、养牛场21家进行分类建档、登记造册,并进行了地理标注。对河长制工作下发的负面清单,都已下达了《整改通知》,正全面督促改造、搬迁、关停工作。

  本次排查的结果,江西安福县已在全县进行了通报,并报送了县总河长和副总河长。同时,对排查发现的4大类问题,各牵头责任部门已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落实了治理单位和责任人员,该县河长制办公室也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督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2日

曾林华


  相关新闻:
江西景德镇:进入临战状态积极防御强降雨
江西峡江:扎实推进养殖污染治理
江西为保护水生态环境再出招
迎战主汛期 江西筑牢防汛“大堤”
江西49县遭暴雨侵袭 信江水位暴涨2米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要求绷紧防汛这根弦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开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活动
江西将于6月20日完成长江九江段崩岸应急整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