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天长:多举措稳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

2017-06-09

  中国水利网站6月9日讯 (通讯员 李玉山)今年以来,安徽省天长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早谋划、抓协调、争民心、抢进度、保质量,稳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截至目前,完成土方量1150万方,累计完成投资1.93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的78.8%。

  一是精心安排早谋划。今年是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5588”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该市深入发动群众,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打造农田水利精品工程。根据年度实施方案要求,不等不靠,坚持早研究、早部署、早发动、早组织、早动工。

  二是排忧解难抓协调。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项目涉及问题多、协调任务重。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市政府成立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由市长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负责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具体问题。同时,工程所在乡镇密切配合,实施征地拆迁,强化外围保障,共同确保了各项水利工程的顺利实施。

  三是宣传到位争民心。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项目建设任务重,范围广,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的支持与配合是关键。一方面,通过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加强政策宣传,深入细致进行走访调研,一线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介、标语横幅、宣传资料等途径广泛宣传小型水利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建设和管理。同时,在每个项目完工后,设立带有“安徽民生工程”标识的标牌,将建设内容、资金投入等向社会公开,全面提升群众知晓度。

  四是千方百计抢进度。建立项目定期调度机制,在项目实施中定期召开调度会,结合实际进度中的问题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当年工程,当年完工,当年发挥效益”。同时,按照示范先行、重点推进、全面提升的思路,将工程安排量化到每一个节点、细化到每一项工序,具体到每一个工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五是监督把关保质量。坚持科学规划,科学施工,重点把好“三关”。一是把好规划设计关。确定每项工程,建设每个项目,都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详细调查、科学论证和设计,做到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杜绝盲目性和随意性;二是把好施工关。重点工程要严格工程质量标准和每一道工序,组织专业队伍施工、机械化施工,加快进度;三是把好检查验收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第一线,靠前指导,盯紧、盯死重点部位,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9日

李玉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场防灾减灾的大考
安徽:天长市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硕果累累
安徽省临泉县各项防汛工作就绪
安徽:全省淮河干流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在蚌召开
安徽:宣城市暨宣州区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练
让每一条河都洁净流淌
稳河势 护皖江 保安澜——安徽省长江崩岸治理综述
安徽天长:推行“巡河日记”治理河道保清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