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实地察看磁县防汛工作

2017-06-09

  中国水利网站6月9日讯(通讯员 柴宝丽) 6月7日,河北省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赶往磁县就去年“7·19”特大洪水中受灾严重地区灾后重建进展情况,群众生产生活状况,防汛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胸怀全局,心系群众,按时保质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切实筑牢防汛抗灾安全防线。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参加调研。市水利局局长郭进平和市防办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高宏志深入磁县部分行洪河道及沿线村庄、水利设施修复现场等处了解情况。位于北贾壁乡的贾壁沟和陶泉乡的五里河沟是该县西部山区主要行洪河道。受“7·19”特大洪水影响,上游大量泥石下泄,致使行洪河道河床大幅抬高,护村护岸工程被冲毁,周边村庄受灾严重。高宏志沿着河道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河道清淤和护村坝建设整体进展,考察了五里河、中岔口等沿线村庄新建校舍、房屋、道路有关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通过灾后重建,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要具备战略眼光,借势解决好事关长远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随后,高宏志还实地察看了跃峰渠的马鞍绝段渠道、海乐山电站和小跃峰渠的北羊城渡槽等处水毁修复情况,就保障供水通畅、提升抗灾能力、打造精品工程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高宏志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重视程度高,下的功夫大,把灾后重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截至目前,多数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已经达到或超过了灾前水平,使整个地区的防洪抗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随着主汛期日益临近,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工作。

  高宏志强调,要着力做到“三保”:一是保重点工程。凡是列入计划、主汛期之前要求完工的重点工程,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加快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完成。二是保群众安全。核心是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要以县乡村为单位,部署实施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难场所,确保一遇险情能够果断及时撤离。三是保交通、通讯畅通。要总结经验教训,弥补薄弱环节,尤其对于重点地区要科学制定道路抢险保通预案,统一配备不受地面设施影响的应急通讯和发电机等设施,确保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9日

柴宝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6月1日起进入汛期
河北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信访工作培训班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防汛动员会
潘大水库清网清鱼工作全面完成
河北邯郸市水利局多措施做好防洪重点部位防汛工作
河北省防指派出6个检查组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重点抽查
河北省防办召开全省防汛抢险新技术新装备研讨会
河北秦皇岛:“生命之水”科普课堂进校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