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召开2017年第一次防汛抗旱会商会
 
分享到:
2017-06-08

  中国水利网站6月8日讯(特约记者 唐伟)6月8日,淮委主任肖幼主持召开2017年第一次防汛抗旱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和工情,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委巡视员汪斌,副巡视员徐英三出席会议。

  会上,水文、气象部门就雨、水情和工情以及气象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汇报了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分析显示,今年以来,流域平均降水量较以往偏少14%,干支流河道来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5成以上,干流主要控制站水势平稳,水库、湖泊蓄水量偏多5成,流域墒情正常。预计6月,流域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0~20%。特别是9日至10日,受副高增强北抬及涡切变影响,流域自西向东有大雨,沿淮及以南局部地区有暴雨降水过程。

  肖幼在讲话中指出,虽然目前流域防汛抗旱形势总体平稳,但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委上下要以临战姿态,坚决做到思想上不忽视,工作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放松,时刻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准备。他强调,目前淮河已进入汛期,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做好趋势分析;防办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根据预测预报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要重点关注大型水库汛期运行管理,严格执行蓄水规定。

  防办、水文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8日

唐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