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依安:增加泄洪渠道 确保3万亩良田免遭水灾

2017-06-08

平山村修建闸涵

  中国水利网站6月8日讯(通讯员 王洪德 吕佳超)近日,由黑龙江省依安县县政府投资近10万元,为双阳河北岸封闭大堤依安县依龙镇平山村段,在原有1处泄洪闸门的基础上,又新建1处泄洪闸门,为主汛期排除农田积水,确保3万亩农田免遭水患,营造良好环境。

  紧靠双阳河北岸的平山村,位于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大西南、双阳河依龙镇段下游。每逢汛期,永珍、自新、农民、巨龙等村的排水,汇集于双阳河北封闭大堤平山村段,因封闭大堤堵截了排水,雨水稍大,便形成倒灌,致使周边5万多亩农田的积水不能及时排除,易造成洪涝灾害。为解决平山村排不出积水问题,2010年,县政府在双阳河北封闭大堤平山村段修建了1处闸涵,汛期随时提闸放水,起到了一定作用,但遇到丰水年份,由于闸涵流量小,滞留在双阳河封闭大堤北岸农田的积水,还是很难及时排除。县政府领导与专家进行调研后,认为在原有闸涵的基础上,再修建1处闸涵,以此增加排水量。经过测算工程费用、招投标,6月初,由县政府再次投资近10万元的双阳河北封闭大堤平山村段的闸涵修建工程启动。一个时期以来,施工方克服坝上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施工。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在今年主汛期发生强降雨时,这个闸涵,将发挥巨大作用,平山村段的农田积水将顺利排放双阳河。同时,平山村利用挖掘机,开始对顺水沟渠进行清淤,确保主汛期排水顺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8日

王洪德 吕佳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23个主要支流治理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黑龙江省河长制办公室和河长制工作处正式成立
抢前部署 科学防控 黑龙江省水利厅确保凌汛期安全度汛
黑龙江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对全省水利工作做出批示
黑龙江依龙镇:冬季挖沟筑坝 确保明年安全度汛
乌苏里江上中游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黑龙江省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黑龙江:乌苏里上游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