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为保护水生态环境再出招

2017-06-08

  中国水利网站6月8日讯(记者 钟建平)近日,江西出台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18年,森林、湿地、水流、耕地四个重点领域的生态保护补偿试点示范取得阶段性进展,初步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政策法规、标准和制度保障体系框架。到2020年,四个重点领域的生态保护补偿实现全覆盖。

  实施意见提出,推进河流源头区、重要生态治理区和重要湖库生态保护补偿。设立全省流域生态补偿专项预算资金,完善补偿资金增长机制,适时修订《江西省流域生态补偿办法》。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补偿,探索跨区域饮用水水源地生态补偿模式。探索各类水库退出人工养殖等为主要内容的水库补偿模式。结合生态保护补偿推进精准脱贫,加大对 “五河一湖”及东江源头地区的生态补偿资金扶持力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8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迎战主汛期 江西筑牢防汛“大堤”
江西49县遭暴雨侵袭 信江水位暴涨2米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要求绷紧防汛这根弦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开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活动
江西将于6月20日完成长江九江段崩岸应急整治
江西省实行差别化补助政策 大力支持贫困县水利建设
江西安福县严密防范今年首轮强降雨
江西深化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度汛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